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许国亦许卿22 震野 宇顾 集体出柜

震野+宇顾=集体出柜



       军队可不是一个小婴儿可以呆的地方,顾一野和杨震趁着放假,把小飞带回了家。


        在路上,他们就在争执孩子到底跟谁姓,孩子到底放谁家。


       “顾一野是不是我平时太惯着你了,已经分不清上下级了?”


       杨震吵不过顾一野,就拿自己官威唬人。


     “你现在不就是个代理营长吗?下次演习我就打得你去当班长。”


       “顾一野,你打仗这么野,床上怎么攻不过我?”杨震使坏,故意掐他腰上的软肉。


       顾一野手里还抱着小飞,不能上手,只能嘴上逞威风。“你今晚等着,我让你知道,以前只是我让着你。”


       正中杨震下怀“那我在洗白白在床上等你。”


  

       争到最后,杨震彻底放弃了,他在顾一野这得不到任何便宜,大辣椒一生气,眼角微红,看得人心都痒痒。


       他唯一能占到的便宜就是在床上是上面那个。


       他们下了公交车,抱着还在熟睡的小飞进了大院。


        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又在一起做饭。


       顾家,杨家,陈家,....... 


        还有几家熟识的亲戚,比如肖战一家。


       院子中间摆了一个大桌子,几家的当家主妇凑在一起做饭,男人们站在一起抽烟聊天,院里的小孩在追逐嬉闹,陈宇他们帮妈妈打下手。


       小飞可能被孩子的打闹声吵醒了,没有睡醒闹脾气,咧开嘴就哭。


       嘹亮的哭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本来想悄悄进屋的顾杨二人,现在成了全场的焦点。


       尤其是顾一野怀里的孩子。


     “小野哥哥生孩子了!”

 

       也不知道哪个孩子喊了一嗓子,院子里的孩子都开始喊。“小野哥哥生孩子了!” 

 

     

       顾母可能受不了这个打击,手都没洗就转头回家了。   


        顾一野赶紧往家里走,那些小孩的家长赶紧训斥自己家的孩子乱说话。


       杨震拿着行李在后面追上顾一野,一起到顾家接受“审问”。


       顾一野哄着孩子不哭,轻轻拍他的背,让他继续睡。轻轻给他唱着童谣。


    “推磨摇磨,推豆花,请大孃,大孃不吃菜豆花....... ”


       顾母看着顾一野哄孩子娴熟的手法,要不是眼前人是自己嫡亲的儿子,她真以为顾一野生孩子了。

 

        孩子睡着了,顾一野把他轻轻放到自己床上,杨震也把顾一野的行李收放好,关上橱柜门,和顾一野并排站好。


       “顾一野,这谁的孩子?”

 

          顾一野神色自若“我的孩子。”


       “那你和谁生的?”

 

       “我自己生的。”顾一野一口咬定。


       “顾一野,我问你,这是不是那个排长的孩子?”


        他只和顾魏说过张飞的事情,那时候还是在边境,还只能写信。


       “你偷看我给薇薇写的信!”

 

       “我是你妈,凭什么不能看!”


        两人针锋相对,争吵一触即发。


       “你们父子三个天天这也瞒我,那也瞒我,我到底是不是你妈。我做了一辈子的军医,战场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替人挡子弹的这么多,我也没见谁把一辈子都搭进去的,你自己带着这么个孩子以后怎么结婚?有不嫌弃的,你再告诉对方,这是战友的孩子?人家愿意和你一起养这么一个没有血缘的孩子 ?”


      “那我和他养。”杨震一把揽住顾一野,坚定的和顾母说。


       顾母看着杨震的举止,有些疑惑。“你怎么和他养,你们关系再好最后也是要成家立业结婚的。”


       杨震大声说他不会结婚的。


       顾一野看着妈妈脸上的懵然无措,他心一横,择日不如撞日,他要出柜!


      “妈,您知道同性恋吗?我就是。我和杨震不会结婚,因为中国法律还不允许,但我俩会一辈子都在一起。”


       他说完,还不知道顾母什么反应,就转身过去亲了杨震的嘴。


        倒是杨震愣在原地。


       “顾一野,真TM野。”


       “顾一野!”顾母一喊,倒是把顾魏陈宇喊来了,他俩刚推开门就看到了修罗场般的情形,他俩也列排站好。


       小飞被吵醒了,一脸不愿意的哭了,杨震赶紧抱起来哄,手法相似的娴熟,看得顾母更难受了,捂着心脏喊疼。


      “妈,你没心脏病。”顾魏在旁边补刀。


       陈宇问杨震发生什么了,杨震实话实说,顾一野跟他妈出柜了。


       陈宇佩服顾一野的勇气,自己带个孩子回来,还带着老公出柜,一家三口整整齐齐。


       陈宇看着顾母除了生气,气色还不错,身体也健康,清了清嗓子,牵起顾魏的手,还举起来宣誓主权。


       “阿姨,你也会同意我和薇薇在一起的,对吧?”


       顾母再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了,她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和别人成双成对,实在受不了这个打击。


       她推门出去,就看到准备进来的肖战。


      “好赞赞,以后离你哥哥远点。别让他们带坏了。”


       肖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见屋里陈宇紧紧握着顾魏的手,就知道这四个人和他二姑集体出柜了。

  

       他脸一红,轻轻和他二姑说:“二姑 其实我....... ”


       顾母打住他继续往下说,捂着脸出去了。


      顾母:家里的孩子没一个直的嘛?





此图送给顾母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