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许国亦许卿21 震野 顾一野杨震收养小飞

震他妈野:


从阿秀家离开之后,半年又过去了,今年夏天比往常都热,顾一野刚刚过完27岁的生日,阿秀的信来了。


是封喜信,阿秀要结婚了。


顾一野和杨震专门请了假去参加阿秀的婚宴。


他们从县城下了车,就看到了阿秀在车站接他们。


不只是阿秀,他旁边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


“小顾同志,小杨同志,这是我的先生,是我们镇上的老师,张老师。”


他俩和张老师问好,张老师身上透露出书香气,沉稳淳朴的气质一览无余。


他们没有回村,去了县医院,在医院病房里看到了小飞。


小孩子长大总是很快的,上次见他 他还是襁褓里的几个月大的婴儿,现在都已经一岁半了,身体比以前大了一圈。


小飞额头上还留着滞留针,那双大大的眼睛盯着顾一野看。


“小顾,你要不要抱抱他。”阿秀抱着小飞问顾一野。


顾一野抬头看向阿秀,然后伸手接住小飞。


小飞很乖,看着顾一野的脸,好像有种熟悉感,他拿自己的小手戳了戳顾一野的嘴,然后笑了出来。


他一笑,一下击中顾一野内心深处的柔软。

阿秀在旁边教他,告诉他怎么托住孩子的屁股,怎么揽住孩子的背。


她看着顾一野和小飞相处的很好,就把藏在心里的决定告诉他们。


“小野同志,小杨同志,我和张老师商量好了,我们想把孩子交给你们抚养,我没本事,养不好小飞,虽然和张老师在一起后,生活会变好,但我不想让小飞从小就听到一些风言风语。”


杨震和顾一野听说阿秀要结婚的时候,都已经放弃收养小飞了,阿秀突然这么说,着实吓到了他们。

“飞伢子以前也和我说要让小飞念大学,走出这大山,看看世界的样子,可在这大山里实在是艰难。我得给小飞最好的,这样才对得起张飞。”


阿秀说到最后,眼睛都已经落了泪。


顾一野看着怀里吃着手的小飞,眼睛红了。


他看着小飞,眉眼之间有一些张飞的影子,他抱着这个初生的生命,那是张飞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痕迹,也是张飞生命的延续。


小小的身,小小的人,顾一野却感觉千斤沉。


  

         怀里的不仅仅是阿秀的全部,也是顾一野生活的一条路。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