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许国亦许卿19

        他回到了部队,天上开始下雨,杨震在门口举着伞等他。


        顾一野瘦了一大圈,明明已经好了的肩膀,又打起了绷带。


      “怎么又受伤了?”他赶忙向前拿他手里的东西。

        

       顾一野没理他,自顾自的往前走。


       张母救了过来,可孩子却诊断出了先天心脏病。


       前几天阿秀来部队,孩子自己在邻居家受了凉,又拖成了肺炎。


        顾一野把自己和战友捐的钱悉数都留在那里,村里大大小小又凑了许多,也只把张母的手术钱凑够,孩子还只能拖着打吊瓶。


       “顾一野,你到底怎么了?”杨震跑去拦住他。


       他把杨震推开,行李撒了一地。“你们什么都不懂!”


       杨震把他的行李捡了起来继续跟上去,他想给顾一野打伞,却被推了一个踉跄。


     他把伞扔掉,和他一起淋雨,跟在他几米后。



       顾一野第一次觉得这么无助,他所有的骄傲和优秀都成了摆设,他从小的军队大院长大,没有见过这么穷苦的人家,家里的亲人和朋友都很健康,没有需要住在ICU的。

 

        他不知道生活的穷困要用什么办法解决,更不知道重病该怎么治疗。


        等他回到自己的单人宿舍,他给顾魏打电话,交代了张飞家的情况。


        孩子的病后续还需要很多钱,阿秀要先去办低保,让孩子先做了手术,等到抚恤金和烈士家属的身份下来,情况就会很好很多。


       顾一野马上联系村长,嘱咐他们多多照顾。


       这一切都忙完,他才把身上淋湿的衣服换下,这时,他听到外面有人敲门。


       他换好衣服前去开门。


       是帮他拎着行李的杨震,身上还穿着淋湿的衣服,身体冻得发颤。


        顾一野让他赶紧进来,把毛巾给他。“你先擦擦我把干衣服。”


       他从衣柜里又拿出一套衣服。


       杨震接过衣服开始换。


       顾一野看他脱下上衣,精壮的腰上有一个突兀的伤疤。那是他做火炮训练时留下的伤。


       炮弹片直插他的腰间,和脊椎神经就差了两厘米。


       顾一野想起,眼角就会不自觉地湿润。


       他起身从后面抱住杨震。“杨震,以后不要离开我。”他靠在他的颈间,感受着他温暖的体温。


      杨震想到,可能阿秀遇到难事了。


       他把手里的湿衣服放到脸盆里,转身紧紧抱住顾一野。


       “是不是阿秀遇到问题了?”杨震问。


       顾一野不语,默认了。

    “从前线下来,我就觉得我把心落那了,我每天都做噩梦,梦到班长。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阿秀,面对他们的孩子,我就是个罪人,要不是我,班长他们一家人已经在团聚了。”


       说着,顾一野小声呜咽起来。


      “杨震,我该怎么办啊?张妈妈听说张飞去世的消息病重不起了,小飞也病了,要不是因为我......”


       “小野,前线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准。我们活着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替他们好好活着,替他们照顾妻儿,孝敬双亲。”


        顾一野抬头,看向杨震。


       


“我们是一体,这件事情我希望我们一起承担。”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