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我要一星期搞定班长! 36 赴缅

36  赴缅

相比顾一野突然出柜,顾魏的坦白对魏兰的打击更大,她直接两眼一黑倒了下去。

血管迷走性晕厥,在听到噩耗之后,情绪激动,迷走神经介导反射,脑血流量减缓,心脏停止供血三秒。

顾魏很冷静地按住穴位,没几秒的时间,魏兰就慢慢苏醒了。

她眼里噙满泪水,看着她眼前离经叛道变得陌生的儿子,她不知道现在应该是强硬的唾骂还是心软去求他。

求他,可怜可怜只有这么一个儿子的母亲。


可顾魏并不想面对魏兰,他逃回了卧室。

只有顾一野面对着魏兰的哭声,喊声。

他咒骂陈宇,肯定是陈宇勾搭跑了他的儿子。


顾一野真的听不下去了,陈宇在顾魏生病陪他的时候,她夸陈宇是个好孩子,可陈宇成了顾魏的好朋友,他对顾魏的好心就成了勾搭。

“你能不能别再控制顾魏了?”

“什么控制?我那是爱他!他是我儿子,我都是为他着想,我都是想让他幸福快乐!”

“那他这些年快乐吗?”

顾一野都看得出来,魏兰一直都在控制顾魏来满足她的安全感。

“陈叔病了。你为什么不带陈灿回老家?你为什么非要和顾魏挤着住?”

“他刚考上本科,他适应能力这么差,我要照顾他啊!”

“照顾?”顾一野只觉得魏兰在这个好母亲的角色里自我感动的太久了。

“那他都开始实习了,都念了研究生了,你怎么还不走?你就是想控制他,他当年专升本的时候你不就想改他的志愿,让他去临床西医?你当时也说为他好?可你考虑他的感受了吗?”

当年顾魏专升本他的志愿差点被魏兰改了,她甚至还想用死来威胁顾魏去念西医。

因为西医工作岗位多,有钱有前途。

但顾魏不喜欢,他宁愿泡在中药里读黄帝内经,也不愿意在每天都只泡在那一堆的试管试药中。

中医,远远要比西医有魅力得多。


“他明明可以住医院的宿舍的,可以不用拿出工资这么多来租房子和你们一起住的,可你还用陈灿来给他施压!”

顾魏一边实习一边考研,好不容易考上了,但魏兰又每天在后面叨叨着让他考住院总,因为住院总可以落户,那这样,陈灿以后就可以在北京高考了。



“你真的把顾魏当成你儿子,还是你的筹码?当年你和陈叔刚一结婚,你为什么要带着顾魏去他们家磕头改口叫人。”

顾一野提起来这件事情都会忍不住地会流泪。

那时候是上初一的寒假,陈叔要和魏兰简单办场婚礼。

婚礼前一天,魏兰就要带着他俩去陈家磕头开口。

好说歹说说了一天他俩都不肯,魏兰直接就对顾魏动手了,顾一野她不想管,没几年就要还给顾家了,可顾魏是要跟着她一辈子的,这个嘴必须要改。

她以为打一顿顾魏就能吓到这个内向懦弱的小儿子,但她想不到顾魏要倔强的多,他就是湿了水的布条,越软越坚韧。

可魏兰不信这个邪,顾魏被她打得哭成一个泪人,却依然一声不吭用沉默来反抗魏兰的暴力。

脸都已经被扇肿了,顾一野在旁边抱着顾魏叫他松口,可顾魏还是不说话。

“你叫不叫!”魏兰抓着他的头又打又掐,顾一野把他护在身边扛下了好几下毒打,他哭着求妈妈放弃顾魏,他愿意改口。


顾魏被打的严重,脸肿的不能见人了,他最后计划得逞连婚礼都可以不用参加,可他也早早明白了在妈妈心里,他不过是一个满足她婚姻安全感的工具。

可不仅如此,他不仅是保护母亲婚姻的工具,更是母亲人生的保护伞,也是母亲手里可以随意摆弄的木偶。


“他去缅甸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但他有他去的理由.......我希望,你也能尊重他。我在军队分了一间房子,小飞我今天就接走了......还有,你总不要因为灿灿有自闭症就把自己一生寄托在顾魏身上,灿灿现在恢复的越来越好,她也很优秀的。”




不管顾一野怎么说,魏兰始终都觉得自己有错。

她认为当年顾魏改了口,陈叔会对她和顾魏好一点;她认为让顾魏就应该去学西医,顾魏有这个能力,西医也挣的钱多,以后成家立业,会让他的妻儿生活质量好很多;她更认为自己这么多年在顾魏身边是照顾他,他学医做医生每天这么累,她起码能让顾魏能穿生干净的衣服,能吃上热乎的饭。



但她还是拦不住顾魏要走的心。

顾魏早早就收拾好了东西,他知道去了缅北遇到陈宇的机率堪比心脏停跳十分钟复跳的概率,但他还是要去,只是想两个人的距离可以更近一点。


随性的大多都是怀有一腔热血的年轻人,也有几个经常都参加缅甸义诊的老人,在火车上要比这几个年轻人稳重的多。


他们先坐的飞机,再转的火车,他和在缅甸的向导在一辆车厢。

他以前是云河刑警队的,他的爱人是云河的一名缉毒警察,后来在缅甸牺牲了,被毒犯追到了山崖边跳了下去,只找到了她被树枝刮烂的衣服。

他后来就辞去了工作,一直做两边的医疗向导,缅甸这边的医疗环境很差,尤其是中医。


他和顾魏聊了很久他的爱人,也聊了很多他们的工作,说到穷凶极恶的地方,顾魏被吓得心脏在做过山车。

“你爱人也是缉毒警察吧?”

顾魏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陈宇的事情。

“我看得出来。”

顾魏在听的时候所有的表情动作都他都尽收眼底,杨松做刑警做了二十多年,各色各样的人见过不少。


顾魏没什么好掩盖的了,在刑警面前,他再多的解释人家都看得出来。

他光明正大地承认了,和杨松讲了陈宇。

“说不定,你们会见面,缅甸这么小,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评论(7)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