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我要一星期搞定班长! 35 出柜

35  出柜





两个月过去了,秋天来了,陈宇还是没有回来,甚至断了那一点的联系,走进病房,顾魏看见窗外的银杏唰唰掉落,还在输液的陈校长手里的手机还在和陈宇的聊天界面。

陈校长是胃癌中早期,配合治疗的存活率还是很高,不过化疗真的很伤害人的身体,再好的补药都是杯水车薪。

他比之前瘦弱了很多,五十多岁,白发已经满头,他佝偻着腰看着窗外的金黄银杏。

“顾医生,小宇最近有联系你吗?”

陈校长看到顾魏走进来,像往常一样问他。

“有联系,他没在前线,一直在后面收集情报。”

陈校长看了看自己和陈宇的聊天界面还是一片空白。



顾魏心里还是不放心,他给陈宇发的消息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复了,他下了班去了一趟缉毒大队。

他来了才知道,原来缉毒大队这么忙,根本没人发现他一个陌生人到访。


他随手拦住了一个看起来熟悉的人,询问他们入缅的行动。

除了警察和警察家属没人知道这件事了,可大队人没很多,家属基本都见过。

“你是?”小六看着顾魏不免带着防备,他长得这么好看,生怕是电视台派来的记者。

“我,我,我是陈宇的......”顾魏不知道在陈宇的同事面前应该表明什么身份比较合适。

“嫂子!”

顾魏还在想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转身一看是以前见过面的小七。

“六哥,这是宇哥的男朋友,顾医生。”

小六的神情在听说他和陈宇的关系之后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的情绪变化,只是笑着带他和小七来到接待室。

陈宇确实失联了,和警方的联系也断了,顾魏隐忍着自己情绪的激动,问他们陈宇的工作不是应该在后方准备材料。

可缉毒一线和战场并无区别,情况风云万变,昨日墨守成规的规则,今日他就成了最适合做卧底的新人,深入缅北的毒窝。

“他和吴振锋是最合适的人选,拥有最好的资质,还是新人新面孔。”


陈宇这个小骗子!

顾魏偷偷在回去的公交上摸着眼泪。



等到了十一国庆顾一野才被广东那边放回来,他回军队报道后都没有来得及整理自己就匆忙赶到了顾魏家,就是为及时见到小飞。

匆匆忙忙他给小飞带了很多广东老家的特产,又给他带了阿秀自家做的蜂蜜,他就是害怕小飞会想家的厉害,一回来他就钻到了小飞的屋子里,

但他一瞬间忽略了魏兰和陈灿。


陈灿并不在意她的这位哥哥到底有没有把她心上,人性对她来说还太复杂了。

可魏兰不会这么想,顾一野和顾魏都是他的亲儿子。


顾魏医院里组织了一次赴缅义诊的活动,基本上研究生去过之后都能回来升到住院总,可去工作的地方环境过于恶劣,穷山恶水出刁民,去那一年人皮都要扒三次,即使回来就能升职也没人热衷报名。

但顾魏是唯一一个直接现场报名的,在会议室,他高高举起手,连主任都惊住了。

陈聪劝他不要去,他宁愿把自己升住院总的名额让给顾魏,义诊要去的地方不是什么大城镇,都是一个又一个的小山村,基本没路没电,还要待一年。

“我不是为了和你挣一个住院总的名额,我有我自己的原因。”

陈聪不听,他都快抱着顾魏大腿不让他走了,可顾魏去意已决,顾魏最后还是收拾完东西回了家,准备入缅义诊了。

不像电视剧里那样,主角潇潇洒洒抱着一个牛皮纸盒出医院,顾魏自己抱着一摞书,书上班落着陈宇送他玩的小玩意。


顾魏回到家就看到了顾一野,看到顾一野眼下的青黑,下巴上的胡茬,他心疼坏了。”

“你怎么没回去好好休息再来啊?”

他不知道军区那边又怎么折磨的顾一野,把人搞得这么憔悴

“没事。小飞在这上学刚一个月,我害怕他太想家了。我是他干爸,来北京我就要像对亲儿子一样照顾他。”

顾魏也像亲叔一样照顾小飞,担心小飞会水土不服食疗早早就安排上了,他只要有时间就亲自送小飞上下学,第一次家长会也是顾魏去的。

可他们兄弟俩对小飞的用心在魏兰眼里确是一个解不开的疙瘩,他问过顾魏很多遍但顾魏每次都草草掩盖过去,家里突然出现这么一个人,魏兰的心里一直在打鼓。

家里的饭桌换了,是顾魏在废品站淘了个八仙桌,价格不仅便宜还能坐八九个人。

可现在家里只有四个人,魏兰不知道是不是儿子嫌弃他不愿意坐的离她太近。


“妈,我这两天准备准备,准备出趟差。可能,半年回不来了......”

魏兰手里的筷子当场就掉了。“出差哪里有去半年的,你去哪里啊,我,我和灿灿也跟着去吧,你一个人在那里肯定不适应的......”

“不用,你和灿灿就在这里好好待着,房租我每个季度都会给房东打过去的。”

“你,你到底去哪里啊,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啊?”

顾魏不知道要不要告诉魏兰真相,他太了解魏兰了,害怕告诉她真相会接受不了。

“去缅甸。”

“缅甸?”魏兰直接气得站了起来,她看着坐在对面的顾一野并没有说话,她的火气更旺了。

“你是不是什么事情都和顾一野商量也不和我这个亲妈商量?”

魏兰突然这么说,让顾魏还没拐过弯,她不知道妈妈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管我哥什么事啊?”

“你俩是亲兄弟,我就不是亲妈了是吧?”她转过眼指着小飞怒斥顾一野。“这个孩子到底怎么回事?”

顾一野模模糊糊懂了魏兰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大人的事情总不能让孩子也一块受累,他赶紧寻个由头让小飞把陈灿带出去。

顾一野和顾魏都了解魏兰,一个没有安全感控制欲极强的女人,从小到大无论大小事情都有同她知会商量,如果有什么事瞒着她做了决定就要发好大一通火。

家里突如其来一个半大小伙子,对着自己亲儿子喊爸肯定心里不舒坦,她一辈子都没有学会好好沟通,只能等有一天怒火烧了起来一家人吵一次架摔一次碗,这事才能解决。

屋里只剩下三个成年人了,有什么事一次性就摊开了说。

“他是我们炊事班烈士的遗孤,就是我儿子,他已经和我在一个户口本上了,你也别想着做什么改变了。”


“你,你.......”魏兰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他知道自己和顾一野关系不亲近可她怎么说也是生他的亲妈。

“你以后带着这么一个拖油瓶怎么找个好对象,怎么结婚!”

顾一野真的生气了,他沉淀下去多少年的愧疚翻涌而上,他直接拍桌而起,红着眼盯着魏兰大吼。

“小飞不是拖油瓶!”

“他就是!”

顾一野直接气得把碗扔在了地上,他什么事情都可以隐忍,但是小飞的事情上他绝不退步。

“小飞他爸是为了保护我牺牲的,要是没有他爸爸,今天和你面对面吃饭的就是遗照了.......”

“那你就和你爸一样,娶了那个寡妇再好好养他们的孩.......”

魏兰一辈子都脱离不了她那场失败的婚姻,但凡身边有点相似的情况她都要往那上面沾边,她暗讽阿秀是肖雅芝,顾一野是顾衡,暗讽他们是暗通款曲的狗男女。

顾魏实在听不下去了,他把魏兰拉开桌面,两个人吵起架来谁也不嘴软,除非把屋顶给掀了。

但顾一野这次真的狠心了,他追过去打开手相册找到他和杨震的吻照,放在魏兰眼前给他看。

“我永远都不会结婚的,我是个同性恋,我对女的没有反应,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的。”

魏兰一时间很难接受,她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顾一野在讲什么,她跌坐在椅子上,脑子里都是那张照片和顾一野说的话。

“哥!”顾魏在反对顾一野,这种事情最佳的解决办法就是拖,让父母自己慢慢猜到,突如其来的出柜任谁都不会接受的。


魏兰慢慢自己想明白了,他看着顾一野和顾魏。

“顾魏是不是早知道了?”

“我早就知道了......我还知道他们两个高中就在一起了。”

“没有我你们就闯祸吧!”魏兰皱着眉头指着顾一野,恨得咬牙切齿。“当时就说我要过去陪读,要不然你不会变成同性恋,你弟弟也不会疯!”

顾魏这么多年已经被魏兰拖得很累了。

他再次开口解释:“我不是疯了,我本来就有病。”

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魏兰,一字一句地解释给她听。

“性取向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的,我哥哥从小就不喜欢女人。”

“我吃过的盐比你们吃过的饭都多,你不用管给我解释,你从小在我身边乖乖长大,你不就挺好?你不是说你们护士长还想把她的女儿介绍给你吗?”


顾魏犹豫了,他转过身看着顾一野,感性已经要全部攻占他的理性,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这么想要反抗。

他看到了摞在书上的水晶球,是陈宇送他的那个。

他转过身,看着魏兰。

“今年夏天住在咱们家的那个警察,他是我的男朋友。”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