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我要一星期搞定班长 33 生日快乐

顾一野和杨震把顾魏送回了家,他们转眼想送陈宇回警局宿舍的时候却被告知陈宇已经和他亲爱的弟弟同居了。

顾魏撒谎他们分房住,可哪里骗得过顾一野,他夜间射击全团第一,当他看不见陈宇脖子上的吻痕啊!

顾一野在楼下训话陈宇,生怕他以后会忘恩负义辜负了顾魏。

 

等到陈宇和顾魏上了楼都已经是半夜了,可一开门,屋里却亮着灯。

是妈妈回来了。

她也是从老家刚刚回来,行李箱刚刚打开还没归置完,就看到顾魏又带着相同的男人回家。

“这是.......”

“陈宇,我同学。”

“我知道,他现在是住在这吗?”他看了看顾魏开着门的卧室,里面的衣柜门还开着。“我刚给你收拾衣服的时候,看到了几件不是你的衣服。”

“阿姨,不好意思还没来得及和您说,前段时间太忙忘了房子到期被赶出来了,正好过来和顾魏凑活一下,也能分担一下房租,如果您介意,我就马上搬走.......”

“没事没事——顾魏,灿灿呢?你手机是不是没电了,一直关机。”

顾魏的手机确实关机了,一路上只顾着睡觉了,忘记给手机充电了。

“陈灿肠胃炎,在我们医院输液呢,明早去接她。这么晚了,你也快点休息吧”

说罢,他拉着陈宇进了屋,却不知妈妈一直看着他们,等他们关了卧室的门,盯着那扇门看了好久。

她多多少少在顾一野嘴里听说过陈宇的,顾魏高中状态最不好的时候也是他一直在身边陪着,可后来却不知怎么的不和顾魏来往了,顾魏大学的时候他旁敲侧击地也问过,提到高中的朋友顾魏也是闪闪躲躲。

顾魏是有洁癖的人,自己的衣服从来都没让他洗过,长大了也没和家里人一张床上睡过,这突然,陈宇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俩人亲密地睡一张床用一个衣橱。

亲密得超过了身边所有人,包括顾一野。

 

 

陈宇的工作突然忙了起来,有时候甚至通宵开会,顾魏也不好多问,他们是市里的缉毒大队忙得无非就是警机要密,别看首都繁荣昌盛暗地里的黑暗势力要比想象的复杂的多。

只要有光的地方,就一定有阴影。

但他有了空闲就陪陈灿下下棋,帮妈妈洗洗碗,比顾魏这个儿子更像儿子。

 

顾魏前段时间接收的胃癌晚期患者出了问题,前前后后抢救了很多次,最后还是不行了,生死有命,救不得也是医生的本分。

他耷拉着脸低着头挨着病人家属骂,北京话骂人真的很难听,骂得气势汹汹骂得动了手,在遗体面前对着主治医生推推搡搡。

不过好在晚上不用值班,到了下班的点他就能回家吃饭了,他正想着要不要去警局看一下陈宇,可却在地铁口遇到了他。

他两三天都没回家睡了,下巴上还有青色的胡渣,满脸的倦容。

他在身后藏了一束玫瑰花,等到顾魏走进,捧着给他。

“生日快乐,顾魏。”

顾魏最近太忙都忙忘了,今天是他26岁生日。

 

他接过玫瑰花抱过陈宇,埋在他的肩颈,一瞬间,陈宇治愈了他所有的疲惫与不开心。

 

陈宇早早订好了餐厅,他们像所有情侣一样牵着手在大街上漫步,月上眉梢,华灯初上,虽然是工作日,但商场还是很热闹,橱窗里的模特穿着精致的衣裙,打上灯光的商品琳琅满目。

顾魏突然在某个橱窗前停了下来,看着里面摆放着的八音盒水晶球。

和以前陈宇送给他的那个很像,不过里面跳舞的男女变成了一个小猫一个小狗。

他们蹲坐在一起,看起来亲密无间。

顾魏并没有看多久,因为那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陈宇订的是商场里有些口碑的川渝火锅,是顾魏小时候来吃过的,大碗小碟整整摆了一桌子,看着他去结账的背影,顾魏不知道这顿饭要花陈宇多少的工资呢。

 

 

陈宇回来的时候顾魏都已经吃上了,他神秘秘兮兮地笑着,从身后掏出来一个礼物盒。

“生日快乐,顾魏!”

“你不已经送过花了吗?”他指了指身边的玫瑰。

“不一样。”

他把礼物盒推到顾魏那边,还以为顾魏会马上拆开,却没想到他却先拿起了手机。

“你,你不先看看我送你什么嘛?”

“我差点忘了,今天也是顾一野生日,我得先祝他生日快乐,这是我俩的约定。”

陈宇:这什么奇葩约定???

“他是哥哥,你是弟弟,哪有弟弟先祝哥哥生日快乐的。”

顾魏消息发完,放下手机耐心地给陈宇解释他和顾一野之间的约定

“顾一野是不是先比我出生了十分钟,所以当然先祝他生日快乐,十分钟之后我才出生,再祝我生日快乐,这不合理吗?”

陈宇:OK,OK我理解。

果然十分钟一到,顾魏的手机就响了,顾一野的生日祝福准时送达。

顾魏收到顾一野的生日祝福,心情又变好了许多,他让陈宇赶紧吃肉,陈宇碗里的肉都已经堆成山了。

陈宇心里有话,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嘴里塞满了牛肉咀嚼着,看着顾魏小心翼翼的拆礼物,他连外面的包装纸都视若珍宝,顺着压痕一点点叠好,打开盒子,看到的是他刚才多看一眼的水晶球。

“你买这个做什么?”他捧在手心里,满是喜欢。

“我看你喜欢它,而且,以前送你的那个碎掉了,这个比以前的那个更大,更好看。”

顾魏做过电疗,活了二十年的事情都忘得只剩下些零零碎碎,可那天的事情他永远忘不了,碎掉的玻璃,流淌的水痕,还有陈宇流下的血。

“以前,是我的错.......”顾魏想起来还是会难受,当时怎么能把利刃对准心尖上的人。

“你没错,你只是病了。”

想起过去的事情,陈宇心思越来越沉重了,当年因为外力他们被迫分开,千辛万苦他们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

陈宇的大手转动着底部的齿轮,里面的小猫小狗伴着音乐转了起来。

“这个曲子是《六月船歌》这个小狗是我,这个小猫是你。”陈宇指着。

顾魏抬眼看他,心里微微一颤,他知道陈宇要有话说。

“到底怎么了?”

顾魏微蹙眉毛。

“你......”

“明天我就出发去滇缅边境了。最近北京这边有个案子和那边有关联,我们都要过去。”

“滇缅这么远,边境这么危险,你.......才25岁啊......”

陈宇才25岁,他才刚刚做上缉毒警不到三年。

“放心。”陈宇知道他会担心,抓住了他的手。“你知道我身后的那道疤,我是去过那边的。”

陈宇的背后有一道枪伤,他刚进缉毒大队的时候就被派去过一次边境,那时候虽然只是在后边学习的,却还是挨了一个枪子。

“那边情况我清楚,而且你也知道我们队里的规矩。”

缉毒大队一直有一个人人默认的传统,结婚的替没结婚的在前面挡着,结了婚有孩子的要在前线首当其冲。

“我没结婚没孩子,你放心,我不会去前线的,去那只是去做情报收集的工作。”

顾魏心里还是有说不出的难受,他们才好好在一起没几天,陈宇就要去这么远的地方。

他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看着陈宇,原来那个单纯可爱的小孩,现在真的成了警察,成了社会的中流砥柱。

“那夏天过去了,你就会回来嘛?”

陈宇点头。

“到时候,我们就办婚礼,我娶你。”

 

这是他和陈宇之间临走前最后一顿饭了,一个小时之后陈宇就要归队报道了,他们像往常在饭桌上一样,顾魏只顾着吃,陈宇絮絮叨叨给他的碟子里堆满了菜和肉,左右嘱咐吃这个养肝,吃这个健脾。

顾魏做中医这些比他还清楚,他只是单纯地挑食,单纯地要在陈宇面前撒娇,把碗里不爱吃地都夹了回去。

陈宇还会捏着他的脸,训他怎么养都养不胖。

顾魏张嘴就说不乐意,却一下就被一口菜塞住了嘴。

每次都这样,陈宇乐此不疲,顾魏也每次都得把不喜欢的菜咽下去。

 

吃完饭,他们两个人手牵着手散步,喝着同一杯果茶,陈宇每每让顾魏先喝然后讨要只喝一口,然后一口一半就下去了,他怕顾魏贪凉每次都这样,然后被顾魏追着打。

他们进入地铁站,下了一层又一层的楼梯,两组列车背道而驰,一个向西一个向东。

他们在站台拥抱亲吻,顾魏埋在他肩颈中享受着最后的温存。

“为什么不回去收拾行李,要来和我见面。”

“你就是我的全部,既然带不走,也要最后看一眼。”

“你一定要回来,你不回来......我.......转手你把你的车卖了!”

顾魏想不到什么能威胁住陈宇的了。

“我一定会回来的,我家的车还停在你家楼下呢,你要修好了,然后开着车来接我。”

 

 

 


评论(6)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