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我要一星期搞定班长! 32 被困

顾魏在天台的时候被一通电话叫走了几个护士围着顾魏交代情况,他负责的病人出了问题,医护人员把帘子一拉,跟在后面的陈宇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中途几个穿白大褂的医生进进出出,又等了十分钟左右,顾魏拉开帘子出来了,他满头大汗,浑身都湿透了。

“陈宇,陈灿应该回家了,这两天要麻烦你照顾她了。”

陈宇肯定点头答应。

“老婆的妹妹,我一定照顾好。”

陈宇看着顾魏,在等他的回应。

顾魏这次并没有否认,在公众场合乍一听到暧昧的称呼只是皱皱眉头。

“我......”顾魏一时语塞,他只觉得这样有点不负责任,总是把妹妹一个人丢在家里,向他小时候一样,总是被妈妈丢在家里一样。

陈宇马上就读懂了他的迟疑。“我肯定像照顾亲妹妹一样照顾他,不,我会比你这个亲哥照顾的还好。”

顾魏抬起眼,四周环顾侧头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我爱你。”

 

很少有告白会在烟花海边,手捧着玫瑰表达爱意,总是在最不经意间,没有你侬我侬的情话,只有两情相悦的爱人已经心意相通。

 

 

顾魏的病人转到ICU待了两天才转回来,刚有空喘了口气,主任又交给他一个晚期胃癌患者,人都已经八十多了,身上还有心脏病高血压。

顾魏白天跟在主任后面学习,晚上还要在休息室继续琢磨。这样熬了快一周,终于得了两天的假期。

向他搭地铁到了家,去拿睡衣却看到家里有点变了样。

他素日里白衬衫穿得多,家里没几件T恤,可如今衣橱里清一色的黑T还有蓝衬衫怎么来的?

等一下,这怎么还有一套警服?

床头上除了他的《本草纲目》怎么还有本《论犯罪与刑罚》?

他倒在床上,觉得枕头下有东西,伸手去掏冰冰凉凉,竟然是一副手铐???

 

“喂,陈宇,你能解释一下我家为什么会有手铐吗?”

顾魏打过去兴师问罪,却听那边人声嘈杂,一问才知,陈宇和陈灿现在在他们医院。

God,顾魏又要爬起来去医院。

 

离开他们科室病房不到三个小时,顾魏又回来了,一进来就看到陈聪拍着肩膀叫他患者家属。

“这位患者家属,你妹妹情况很稳定,就是急性肠胃炎,不要心焦,陈警官在病房守着呢。”

顾魏没和陈聪过多议论病情,一进病房就看到陈灿小脸惨白,躺在病床上打点滴,陈宇还在摆弄着藕粉。

看到顾魏一来,陈宇马上让了座。“快坐吧,别担心,没什么大事,陈医生说明天早上就能接她出院了。”

陈宇做的藕粉又没冲好,杯子里结了许多粉糊疙瘩,他只好自己一口闷了。

“给我吧。”

顾魏一看陈宇就不会冲藕粉,自顾自接过陈灿的小水杯,手把手教陈宇。

“我说倒水的时候你就倒。”

顾魏一手拿着汤匙一手拿着藕粉,陈宇倒水倒得很匀速,两人配合的很好,一杯浓稠的藕粉就冲好了,晶莹剔透。

陈宇主动端过来,吹了好半天,浅浅尝了一口温度可以,叫陈灿起来喝点藕粉。

顾魏就清闲的多,坐在病床边的凳子上,看陈宇一口口喂陈灿,一句句哄着陈灿乖乖喝藕粉。

 

陈聪也知道顾魏很累,也知道陈警官好不容易碰上公休,左右把两人送走去约会了,难不成顾魏还要质疑他精湛的医术?

顾魏可没有闲心去约会,他只想睡觉。

坐陈宇车也习惯了,一上来调整好座椅就睡了,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对陈宇兴师问罪了,照顾陈灿本来人家也是忙里帮忙。

可路没走多久,车子咯噔一下,顾魏直接被晃醒了。

“怎么了?”中午阳光正盛,照的眼睁不开。

“车.....车子好像坏了......”

陈宇说罢下了车,打开引擎盖仔仔细细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有问题。

“哪里坏了?”

顾魏下了车,走在车前打开保险盖,把保险丝一颗一颗拿起来看。

“买车多久了?”

“不到两年......”

顾魏像个多年修车的老师傅,拨弄着引擎盖里乱错的管线,问着车怎么熄火的。

他又跑到驾驶室蹲下来检查线路,陈宇就在后面乖乖跟着,顾魏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什么时候加的油?”

“昨天晚上,在家附近。”

“有没有地上可以铺的东西?”

陈宇摇头,他买车不到两年,准时都在保养,车从来都没有像这样坏到半路过。

他仔细想着到底是哪里出问题的时候,顾魏就穿着白衬衫钻进了车底。

“你干什么呢?快出来!”

话刚说完,陈宇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汽油味。

“做什么呢?顾魏,出来!”

顾魏从车下钻出来,手臂上沾染着汽油,白色的衬衫也染上了黑色的机油,脸上还蹭上了灰。

“不漏油,油还很多,你车上有没有备用汽油?”

陈宇摇头,顾魏只好又钻了进去,取出了一点。

他又吩咐陈宇去打车,自己在引擎处倒了点油,车子就着了一下。

“可能油泵坏了,你去联系一下附近有没有维修厂。”

 

救援车很快就把他们拉到了修理厂,修理小哥从地沟爬了上来,他脸上还带着机油,但也挡不住他的英色。

“你好,我叫陈烁。”陈烁擦干净了他的大手,才主动和顾魏握手问好。

“你好,我觉得我们车子油泵坏了,您再检查一下。”

陈烁抱着一堆工具过来,围着车敲敲打打检查了一番,确定车子坏在了油泵,可他找遍库房也没找到陈宇这种车适用的油泵。

他又给周边的店铺打电话,都缺货。

“顾先生,不好意思,我们这边油泵都缺货,最早也得等到明天上午。”

“那我们怎么办?”

“要不然我帮你们找拖车拉走,不收费的,我有朋友........”

“不用了。”

陈宇没有开口,倒是顾魏先张口拒绝,他面带微笑和陈烁保持距离。“我朋友能帮我们,不用麻烦你了。”

陈烁的好意顾魏不接受,只能眼睁睁看着顾魏坐在车里掌握方向盘,陈宇把车推走。

他们把车停在公园的停车场的树荫,顾魏用公厕的水洗掉身上的泥污汽油,回到副驾上,看陈宇一筹莫展。

“你真的有朋友帮咱们拖车吗?”

“你就这么听我的?这要是那个陈烁的朋友帮咱们,可不用这高额救援费。”

小警察的脸一下子就严肃了起来,他像是被抢了骨头的狗狗一样生气,紧紧抓起顾魏的手。

“陈烁那小子从见你第一面眼睛就粘你身上了,你不会没看出来他对你心怀不轨吧?”

“你吃什么醋啊?人家就是一个修理工,以后就见不到了。”

“我就是吃醋了!”陈宇拉过顾魏在他脸上又亲又咬。

“顾魏,-你怎么能长得这么漂亮!”

顾魏是长得好看,但第一次被人这么明目张胆地夸,还是第一次。

“有多好看。”顾魏笑着在他唇瓣上亲了一下。

“人神共愤!”

听到这个形容顾魏自己咯咯笑了起来,陈宇的文笔也是惊为天人。

“你这么说我,不就是也顺带夸我哥长得好看吗?”

“不一样,你是我的钻石,我的公主,我心中的number 1.”可说完却抓过他的手咬了一口,上面还是有淡淡的汽油味。“我的公主怎么能爬车底修车呢?”

“我继父是个修车工,我大学放假帮过他几次忙。可能我是灰姑娘吧,你说是不是王子殿下。”

“是”陈宇虔诚地吻了吻他的手心。“你的手是用来切脉抓药拿手术刀的,以后修车刷碗洗衣服都交给我吧。”

“不行。”顾魏也是心疼的,他摸着陈宇的手掌里的枪茧。“你的手是用来拿枪的.......”

顾魏也是困极了,靠在陈宇的肩头说着话就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猛然睁眼发现四周天都黑了。

他赶紧联系顾一野来拉他们的车,这时候陈宇给顾魏点的外卖也到了。

送外卖的小哥竟然是陈烁!

可他没骑车,一瘸一拐拿着他们的外卖。

“不好意思,车子路上坏了,您的外卖没问题。”陈烁从车窗将外卖递过去,顾魏就看到了他胳膊上的擦伤。

他想着前几天在陈宇车上放上了消毒纸巾和创可贴,拿出来递给陈烁。

“先消消毒。”

陈宇下了车给他开了后车门,让他坐上车好好弄。

这让陈烁有些受宠若惊,他做的都是基层工作还没被人这么好好对待。

他不好拒绝,坐在车上,拿着纸巾一点点消毒,这让他想起来还在家跪家谱的肖京生(肖家规)

“陈烁,你怎么还送外卖啊?”

“我早上在早点摊打杂,白天在修车厂修车,晚上就去送送外卖,要是有时间就去798,卖艺跳舞。”

“这么拼命啊?为了娶老婆?”陈宇问,他总觉得陈烁这小子用心不纯,为了宣示主权他拉住顾魏的手还非要十指相扣,故意摆在陈烁面前让他看。

陈烁也看见了,也不好意思的张口说:“不是为了娶老婆,是我男朋友背着他爸贷款买了车,违背了他家家规,现在每天下了班还要去堂屋跪家谱。我得多赚点钱,和他一起还贷款。”

“你们真的是真爱啊!”

顾魏看了太多大难临头各自飞走不到最后的例子,对于这种共患难的感情最是羡慕,陈烁走之前他还要了人家的联系方式,这可让陈宇吃了一次大大的闷醋。

俩人吃饭的时候一句话都没说,顾魏一点都没看出来他的小狗已经泡在醋缸里了,还自顾自地吃着鱼。

像一个贪吃的小猫,陈宇就这么看着他心里的妒火都消减了,刚才想着怎么跟他发的酸气都没了,这么漂亮的小猫愿意交什么朋友就交吧。

他把餐盒收拾了,这里地处偏僻空气要比市里面清爽很多,到了九点路上已经没了人烟,六七月的天在外面呆了一天身上出了一身的汗,顾魏不管不顾地考上了陈宇的肩。

“这是我们崔老师的手艺,不错吧?”他不管处暑的燥热抱上陈宇的胳膊,摸着那道熟悉的疤痕。

“那下次我看看你手艺怎么样?”

“呸呸呸!你不要胡说。”顾魏着急了,他可不想再在手术台上看到他。“没有下次了,只有这一次。”顾魏趁黑才敢撩开他的衣服,摸上他右腹的伤疤。“这个就是我的的手艺,这是在你身上的绝笔之作,以后再也没有了。你不能受伤,”

“好。”陈宇等了良久,他垂下头吻向顾魏,在他的唇间挑逗,惹的顾魏沉溺于他的深吻中,双手探入陈宇的蓝色衬衫中,摸着他精壮的腹肌。

“顾魏,对不起......”陈宇咬着他红得滴血的耳尖。“顾魏,说好要让你做公主的。”

顾魏明白他的意思,今天一天他都因为陈宇没休息好,一桩又一桩的事接连而来,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家。

可他在乎的不是这个,人生在世处处都是琐事,哪怕贵为公主也是避不开的。

他在乎的是陈宇能不能一直陪着他解决,他或许命不好运不好,遇到的麻烦要比别人多得多,每一个人都有权利避开糟心事,没人能陪顾魏走到最后。

陈宇什么都不用做,能在这种时候给他一个睡觉的肩膀就好。

他使坏,故意在陈宇脖子上嘬了个草莓印。“臭小狗,你陪着我就够了。”



中间去围脖:周米饭Joyce




顾一野是开着大货车来的,他以前在炊事班待过两年和班长交情很深,借他辆车根本不在话下,只是他一个副连长怎么每天这么清闲,说请假就请了假。

“杨震。你怎么也来了?”

没错,杨震也跟着顾一野来了。

“顾一野翻墙出逃,我正好逮到他了。”杨震自来熟地把肩膀往陈宇身上一靠,哄骗着他这傻表弟。

“你别骗他了!杨震就是我连长,就去他办公室打个报告的事,这假还不好请?”

顾魏发现顾一野和杨震两个人的性子越发和对方相似了,尤其是参军之后,顾一野一收以前随意的性子变得越发严肃起来,而杨震变得越来越滑头,演习的时候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常常出其不意打得对方找不着北。

按陈宇的话来讲,他俩是碰到合适的职业了,把自身性子最本质的东西都激发了出来。

 

但事实上,俩人还是撒了谎,准确来说是顾一野在杨震床上请的假,杨震不出五分钟就在床上把请假条给他写好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