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饭Joyce

停车场在微博,微博同名

我要一星期搞定班长! 29“你是我胸口的小白花”

29  “你是我胸口的小白花”

顾魏不知道在陈宇的怀里又昏睡了多久,睁开眼的时候日头正在南,高高照在他身上,五月天热出了汗。

刚才的x事过于激烈,手机都被震到了床下。

即使休息也要注意手机信息,他推搡着陈宇让他松开,却看到捂着自己的胸口支支吾吾的不高兴。

“别动我的小白花,揉坏了.......”

“什么小白花?”顾魏捡起手机,趴在床前,盯着他还拿手护着胸口。

“他就是我的小白花,谁也不能动......”

“谁啊?”顾魏心里的火蹭蹭往上涨,刚刚睡完竟然还想着别人。

“就是我一直喜欢的那个人啊......”

“到底谁啊?”顾魏推他,结果陈宇呼噜呼噜又沉沉睡过去,他使劲推他却也没能弄醒他,做那个的时候精神烁跃如今歪过头去昏头大睡。

他自己去卫生间清理,脖子上的吻痕怎么都遮不住,正值初夏他只好穿着高领衬衫去了妹妹学校。

陈灿当年是被顾魏硬塞到普通小学的,当时她六岁自闭症的治疗效果很好,简单的日常交流都是没问题,只要不受到刺激,旁人看来和内向的小孩没有任何不同。

小灿灿很聪明,笔试拿了第一,面试也是合格,可却没一个小学要他。

那年顾魏大二,到处带着小灿灿去找小学,最后在东近郊找到了小学,举家便从原来的筒子楼搬到近郊的城中村,后来又搬到小学边租了一个两室一厅,日子慢慢好过了些。

性子内向有些自闭症的残余,与老师同学相处总免不了碰撞,一年总要找几次家长,

“灿灿哥哥,这些年您也没少跑,当年我们也是勉强收了他,这种孩子还是比较适合专业学校,不知道灿灿初中找好了没有?”

“她不才五年级吗?”

“九月份就毕业班了,别的家长都已经到处去找了,灿灿这种情况更要提前。”

“小升初不是划片分吗?”

“灿灿哥哥,你也看到我们这附近初中的质量了,大家都上赶着八十中清华附中的,咱们这都是分校,质量大家都知道。”

顾魏不知道这些事,当年他上的初中就是划片分的,学校的硬件软件确实比不上市里的名校,但只要自身要强哪里都挡不住发光发亮。

老师给顾魏推荐了几个有关陈灿自身条件的学校,可被顾魏婉拒了,他还是那句话,他的妹妹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必须上普通学校。

他又和老师聊了点陈灿别的事情,放学的时候带着陈灿回了家,陈宇早就走了,冰箱上还留了字条,说是队里紧急开会。

他给陈灿做了些吃食,便一个人出了门去了家附近的酒吧。


他是酒吧常客,和老板也是朋友,解开闷了他半天的衬衫纽扣,找服务生要了杯烈酒。老板季向空给拦下了,给了他一杯刚调好的鸡尾酒。

“还是喝这个吧,度数太高不适合你。”

季向空是个职业电竞选手,开酒吧只是他的闲来无事的副业,顾魏第一次来他这是在2017年冬天,酒吧本就开在大学城里,价格优惠人流量大,但顾魏长得实在惊艳,他一来,就引起不少骚动。

他喝酒的时候,眼尾,脸颊,笔尖都泛着嫣红,尤其还带着一丝愁容,抬眼看人时勾的人心里痒得厉害。

季向空的酒吧因为顾魏常来直接火爆,除了大学城,市里也有很多人不远来到酒吧只为一睹顾魏真容。

季向空常常对着这么个美人喝酒聊天不动心是假的,可他追了半年都没见顾魏动容,美人是那高冷娇艳的荷花,只可远观不能亵玩,更重要的是名花有主了。

顾魏半醉不醉的时候总和他说起他的小狗,说小狗太粘人恨不得天天黏他身上,说小狗有时候呆呆傻傻的,那些心思算计都听不懂,可可爱爱做一个开心的小狗,也能让他能做一个快乐的人。

说到最后,季向空都会说:“你既然也喜欢他,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可我们不会有好结果的.......”



顾魏连着喝了两杯烈酒,喝的太急已经醉了,他头脑昏涨,又开始抓着季向空聊天。

“再给我一杯更烈的........”

季向空推给他一杯绿茶,他得把持着顾魏喝的量,不至于醉的得自己回不去。

顾魏咕咚一口尝出不对,叫嚷着季向空是个奸商,这酒都没到医用酒精浓度。

顾魏醉状之一:脑子乱

季向空又给他推过去,叫他悠着点喝完这杯就赶紧回家,他要去接他男朋友放学。

顾魏自顾自叽里咕噜把季向空一顿骂,季向空不到二十分钟就把蔡丁带过来了,给小孩要了一杯奶茶,让他在吧台写论文。

“季向空,我和我的小狗睡了。”

冷不丁,沉默许久的顾魏突然冒出来一句。“就今天......”

顾魏刚想细说,季向空就从后厨跑回来捂住了蔡丁耳朵。“壳壳还在这呢?”

“季向空老牛吃嫩牛草都25岁了,竟然找了个十九岁的男朋友!小朋友,你知道吗?”顾魏这话是和蔡丁说的,他的醉状之二:不认人。

“这就是壳壳,趁我不在你又偷喝了多少啊?”季向空走之前顾魏手里抱着的还是绿茶,现在又变成了酒,以后他得和服务生都交代好了,遇到这种醉汉只能给绿茶。

“你就是壳壳???”顾魏鼓着嘴站起来仔细盯着蔡丁瞧了半天。“你就是北城学院历史系的大才子蔡丁壳?”

才子蔡丁愧不敢当。

“顾魏哥,你醉了。”

“我怎么会醉呢?这和我平时上班喝的医用酒精都不是一个level的,我跟你说,我高中历史也很厉害的,年级第一!我考考你啊,近代史开端是哪一年?”

“1840”

“胡说!明明是1860第二次工业革命。我再问你,中日甲午战争哪一年?”

“1894”

“不对!是1871亚历山大二世改革。”

蔡丁和他这样胡问乱答下去也没有意义,他去找季向空让他把顾魏送回家。可刚一起身就被顾魏又拽住了,问他溥仪下位是哪一年。

“1912,1912.”

“乱讲,朕的大清还没亡!”顾魏一激动,站起来差点摔到,他的醉状之三:cosplay。

蔡丁看他这样不行,就去后厨找来季向空,让他赶紧把顾魏送回家。

季向空严词拒绝,他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他扶着顾魏回去,会被别人误会的,壳壳听了会不高兴的。

他只好用顾魏手指解开手机密码,在通讯录里乱翻,却在特别分组看到了一个“小狗”君子有成人之美,今天他季向空就做一回君子了。

打过去对方很快就接听了,季向空开门见山的就问:“是小狗吗?”

陈宇那边立刻紧张起来,怎么有个男人用顾魏的手机,他立刻反问顾魏在哪。

季向空把顾魏醉酒的事交代了,陈宇那边也很快就来,挂了电话一回头,又看到了顾魏泪眼婆娑地在和蔡丁聊天。

“我的小狗有了白月光,他不要我了......”然后端着酒又一口闷。

季向空心里直骂娘,谁又给他的酒啊!

“大学四年他肯定交女朋友了,我的小狗已经不是我的小狗了......他有他的小白花了.......他的小白花不是我........”

顾魏自顾自地在那哭了起来,原来今天是为情所困,以前生活再多破事也没见他这么伤心难过。

“他的小白花不是我.......谁让我配不上人家呢?家里破事一堆,自己不幸福总不能拉着别人陪葬吧,可这么多年的感情终究是错付了吗?总不过是莞莞类卿!”

顾魏边哭边说他的糟心事,蔡丁就在旁边乖乖听着,帮他拿纸巾擦眼泪,撅着小嘴心里直呼顾魏可怜,他跟季向空说以后顾魏来了都算他账上,尽情畅饮。

“真的吗?壳壳,以后我的酒都是你请。”

“真的,这个家我说了算。”

顾魏抱过壳壳就又开始痛哭,直到陈宇来了,看到这副场景。

“这位同学,你能松开我老婆吗?”

蔡丁看这他还穿着警察制服,确定是陈宇,但他一点也不怕,反而把顾魏抱得更紧了。“呸,渣男!”

陈宇一脸懵逼,这年头怎么谁都叫他渣男。

季向空一看陈宇来了,赶紧从后厨过来,他仔细打量了好几遍。“你就是小狗?”

这奇奇怪怪的什么称呼?

季向空用顾魏手机又打了过去,陈宇的手机响了,他才确定陈宇的身份,帮着从蔡丁扶着顾魏站起来。

可顾魏不愿意离开蔡丁的怀抱,在陈宇怀里哭嚷着:“文秀,回来,是朕对你不好,文秀!”

“给你们添麻烦了。”陈宇直接把醉醺醺的顾魏横抱起来,看着还在喊爱妃的顾魏,也不知道给人家添了多少麻烦。

“麻烦不至于,你既然喜欢顾魏就好好和他在一起,别老想着什么前女友小白花,我也是练过点跆拳道的。”

季向空对陈宇没什么好感,他在听了顾魏这么多年的醉话,每一次都离不开他的小狗,陈宇这张脸也生的好看桃花是非多也正常,可是今天听他说什么前任,火就大了,好看不是渣的理由啊,季向空他自己也长得好看啊。

“就是,我男朋友很厉害的!”蔡丁气鼓鼓的,他可不会因为陈宇是警察就怕他。


陈宇平白无故地挨了一顿训,心里纳闷的很,他坐上车帮顾魏系安全带,却一把被顾魏抱住。

“婉容,不要离开朕,朕只有你了.......”

陈宇勾唇一笑,没想到顾魏喝醉了这么可爱。

“好的皇上,臣妾哪里也不去,你还有后宫三千佳丽呢。”

系好安全带,打火准备开车,手刚要挂挡却被顾魏的手握住了。

“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你了。”顾魏凑过来,像一个小猫一样在他脸颊上蹭,双眼醉意朦胧看着他:“你的小白花到底有多好,好到你真的忘记我......”

陈宇一下就明白了,为什么酒吧那两位对他没什么好脸色,原来问题出在这。

“你就是我的小白花啊,我说过,我要永远做你的花匠,永远做你的园丁。”他握着顾魏的手放在自己胸口。

“你说你死了,我就给你带了三年的小白花,怎么会有人跟我谈恋爱呢?”那朵小白花的根叶已经扎根到了心脏,喝着他的动脉血长大的,他要用自己的鲜血给脆弱的小白花提供养分。

顾魏听了之后靠在他的肩头哭了起来,他嚷嚷着自己好笨好坏,喜欢却不和你谈恋爱,还不允许你去和别人谈恋爱。

“陈宇,我怎么永远都活不好,为什么永远都不幸福.......”

“有我,你会幸福的。”他把顾魏的手捧在手上,虔诚地吻下,再向他的宝贝宣誓,以后会护他幸福。

评论(5)

热度(15)